close

  “媽媽,你在哪裡?為什麼要遺棄我?我多麼想讓你抱抱……”33歲的武櫻一心想找自己的生母。武櫻的養母張女士是西安城東十里鋪人,她在村口擺個自行車攤。1981年10月14日早6時,她的親戚在北馬道巷24號院門前撿到一個棄嬰,裡面有一張紙和10元錢,紙上寫著:“孩子出生於1981年農曆9月16日早晨8時10分。”
  張女士看到孩子後,便和丈夫商量將孩子收養,取名武櫻。後來他們夫婦生下了自己的女兒,兩個孩子感情也好。15歲之前的武櫻有禮貌、很懂事,學習成績也不錯,還是班裡的學習委員。“我們藏了15年的秘密,為的就是讓孩子能夠快樂成長,但村裡的知情人總在議論,孩子很敏感,我們只好將真相告訴孩子,也拿出當年她親生父母留下的紙條和錢……”昨日,說到這兒的張女士難過地哭了起來,自從知道自己的身世後,孩子不愛說話了,遇事總愛鑽牛角尖,也不聽人勸,不願上學了。
  武櫻也認可養母所說,自己現在過於敏感,自從知道自己不是親生的後,媽媽和妹妹的言行她都很在意,也下決心要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
  張女士說:“武櫻後來都不怎麼跟我說話,遇到事情就蒙頭哭,經常睡不著覺。去看了醫生,說是抑鬱症,現在還在看病。她總說自己是個外人,想不開還自殺過幾次。”張女士說,武櫻33歲了,她女兒都9歲了,“我不怕她找到親生父母不認我,我是怕她不珍惜生命,損了自己的家!”
  武櫻在微博上看見@西安蓮湖區曹警官幫助許多人找到了親人,便私信聯繫曹警官。曹警官名叫曹金生,是公安蓮湖分局政工科的一名民警。曹警官聯繫了媒體,希望能幫助武櫻儘快找到親生父母。在眾人開導勸說下,武櫻也承認自己有時候說話太傷養母,她真誠地向養母鞠躬道歉,表示她即便找到親生父母,也不會丟下養母不管,會和丈夫一起養老。
  如有知情者,可撥打本報新聞熱線029-88880000。 本報記者苗巧穎   (原標題:媽媽你在哪裡 好想讓你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43midx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