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宮美人天下】 6/06 – 人在江湖 這個段落終於水落石出,每個人似乎都有自己人在江湖的理由,不管是陸明珠的回宮之路、元修的奪回權勢、或者蕭淑妃的復仇大計,每個人都有著自己所信仰的真理,不惜用青春與生命為之搏鬥而在所不惜代價。 我用心兒的結語來做評斷,關鍵字排名那也是我所相信的真理;就是“選擇”而已。 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理所當然,也就無所謂誰該為誰負責了! 陸明珠的一番剖白使的整個事件又落入了五里霧裡,原來那些紙條跟鳴翠坊沒有關聯,元修又已死無對證,到這裡觀眾好像有點成了傻瓜了,不然又是誰呢? 正如昨天燒烤所提的李治將如何處置這個突然出現的生母成了個燙手的問題,在于編的巧手之下又成了武皇后與皇帝的“信任”問題。 看起來武皇后的問題嚴重一些,不惜將陸押入死牢來考驗皇帝,看起來女人的心機似乎略勝一籌。 而男人永遠把“顏面”放在前頭,又用到了心兒的名言,唯有“烤肉食材以柔克剛”而已! 我說這戲裡的所有女人都為愛勇往直前而無怨無悔。 從離若、武媚娘、傾城、金巧玉、到陸明珠、蕭淑妃,每一個都有“愛”當理由,但她們都沒有玉麒麟來的可愛。 看她把皇帝的賞金都拿來重建明崇儼的戲班,直讓人想笑,這個女生也太有趣了,少點嫵媚烤肉沒關係,她用一身功夫陪他行走江湖,少點溫柔也沒關係,她用直白的言語來談情說愛,沒有顯赫家世也沒關係,她把所有金錢拿來搏君一笑。 我看明崇儼這輩子應該是跑不掉了,這個女人鐵定會追你到天涯海角! (喔! 好久沒寫愛情了,希望以後給我機會多多發揮才好! 話說玉居酒屋麒麟那個挑逗的動作實在太萌了,看得我直發笑,雞皮疙瘩都上來了,哈哈!) 心兒跟斐將軍追查紙坊落入了陷阱,逃過了哈利波特的魔法樹(于編想當然爾從那兒借來的)才真正進入了整個案件的核心。 話說那畫像還真像蕭淑妃(好厲害!但我沒看到那巧笑倩兮寫在哪裡,誰酒肉朋友知道說一下),原來她的不甘心可以溯及既往到那麼久以前,她與皇帝的“關係”如此的複雜,原來,她才是第一代的臥底(昨天應該把她也排到第一號),所以她的新仇舊恨既深且厚。 要不是心兒使出她的專長「攻心為上」,于編就得多一場爆破戲了(還是不要的好)。不過寫到這商務中心兒我居然沒注意到是誰殺了蕭淑妃,怎會? 誰來說一下? 至於蕭淑妃的“理由”值不值得同情,我想都是一個“妒”字惹的禍。 這檔戲裡對於這個字可真是發揮到了極致,從明崇儼騙出錦娘,激出傾城,斐將均利用金巧玉計釣大國出面,用的都是同一個方法,難不成就只有女小型辦公室人善妒? 如果今天的皇后就是蕭淑妃,那她還會記得過往的恩怨嗎? 她應該會像武皇后一樣,合理化皇帝登基之前的“必要手段”,她也會說一切以社稷為重,大家說是不是? 這個單元到此告一個段落,有情人們雖然尚未成為眷屬,但未來可期。 至於新單元我想就下一集再開辦公室出租始下筆,不過,明義出現了,(好可愛的一張臉喔,我知道大家都說他很兇,可是我看起來好萌喔…)我開始摩拳擦掌了,下一集開始,放大鏡伺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宜蘭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43midx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